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今年“健康社区行”首站走进台江 25名医护专家为群众义诊

2022-03-07 09:21:28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3月5日A6版    【字号

  昨日上午,2022年“健康社区行”首站走进台江区上海街道。来自7家省市属医院的25名医护专家联合为市民群众义诊。

  当天,参加义诊的多是围绕家庭病床服务的相关科室,包括神经内科、骨科、疼痛科、静脉治疗护理专科、中医科、康复科、肿瘤科、安宁疗护科、老年病科等。医护专家为市民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除了义诊,当天还有家庭病床服务咨询、申请长期护理保险预约登记等。活动现场还启动福州首个社区中医专科护理门诊并开展家庭病床及长护险项目推进研讨会。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强调要稳步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重点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护理保障需求。

  2021年,福州已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2022年“健康社区行”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福建省卫生健康发展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高群众就医安全感、健康幸福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