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闽剧文化日系列活动举行 闽剧数字博物馆上线

2022-03-14 08:54:55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3月13日A5版    【字号

闽剧文化日系列活动举行  闽剧数字博物馆上线

  梅花奖演员陈洪翔演唱《马铎一日君》选段。

  福州晚报讯 昨日,坐落在台江上杭路的闽剧大观园迎来各方宾客,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省闽剧艺术研究会、福建省闽剧艺术发展联盟理事会联合举办的“闽剧文化日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举办了闽剧数字博物馆启动仪式及以闽剧梅花奖演员为主角的“福虎迎春——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

  作为福建首个“地方剧种”数字博物馆的闽剧数字博物馆,收集了闽剧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资料,搭建了含有历史起源、产业发展、剧目荟萃、名家名段视频、闽剧剧本、闽剧音乐、电视节目及新闻等11个模块的数字化闽剧资源平台,珍藏了郑奕奏、林芝芳、洪琛等众多名家经典唱段音视频。

  据了解,闽剧数字博物馆的建立是为了吸引更多人成为闽剧的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目前该数字博物馆可通过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访问浏览。

  昨日,在闽剧大观园内,老中青四代闽剧名家同台飙戏,以“福虎迎春”为主题展现了不同时期、不同艺术家的风采;闽剧界五朵“梅花”悉数亮相,陈洪翔、陈琼、吴则文、周虹、陈乃春先后上台,开嗓表演了闽剧《马铎一日君》《杜十娘》《林则徐复出》《双蝶扇》《赵氏孤儿》等精彩选段。

  国家级闽剧非遗传承人林瑛和历年省戏剧会演表演一等奖(金奖)获得者朱善根、林梦萍、倪爱民、杨帅、游斌、林宇辉、林青霞等人也参与了演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