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巡查 控新增去存量 台江区一季度已拆违7648平方米

2022-03-17 10:20:21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3月17日A6版    【字号

无人机巡查 控新增去存量  台江区一季度已拆违7648平方米

  


  台江城管用无人机巡查小区楼顶违建。

  今年,台江区城管局持续推进辖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无人机巡查科技手段利用,在严控新增违建的同时,分类处置历史存量违建。年初以来,该局已拆除违建面积7648平方米。


  


  无人机巡查 控新增去存量  台江区一季度已拆违7648平方米

  


  台江城管用无人机巡查辖区闽江沿线违建。

  拆除消防通道违建

  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茶亭中队组织网格巡查员对辖区消防通道开展安全巡查,拆除私搭乱建等影响消防通道的建筑物。

  执法人员对茶亭街道阳光社区金龙大厦围栏外通道口一处单层彩板结构违建进行拆除,面积约35平方米。此次拆违行动清除了占用消防通道违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肯定。

  据悉,台江区城管局要求,属地城管中队要加强对辖区“两违”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尤其对消防通道违建“应拆尽拆”。今年一季度,台江区已拆除7宗占用消防通道违建,拆除违建面积共约190平方米。

  拆除违建鸽笼促小区和谐

  近日,福机新苑居民反映强烈的违建鸽子笼,在宁化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与违建当事人多次沟通后,终于顺利拆除。

  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居住在福机新苑内,直接将鸽子笼搭建在小区公共绿地上。小区其他居民反映,违建鸽子笼养鸽产生的鸽粪、羽毛和噪声,影响了小区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也对小区环境造成污染。

  在接到居民投诉后,宁化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当即前往现场核实,认定该鸽子笼系当事人未经审批违建而成。

  执法人员找到当事人多次沟通并讲解治违相关法律法规后,于10日上午,组织人员对违建鸽子笼实施拆除。对此,围观的居民表示,违建鸽子笼被拆,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和谐安宁的居住环境。

  运用无人机科技治违

  今年,台江区继续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保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台江区城管局对春节期间防违、控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通过制定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要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违建管控工作,防止节假日抢建行为。

  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关于违建的投诉,加强路面巡查管控频次,第一时间发现违建、制止违建。对违建易发区域,执法部门采取“网上管、天上看、地上巡”的综合巡查机制,固定执法人员对部分区域进行管控,坚决遏制新增违建。

  为了让“两违”整治宣传更高效,台江区利用科技手段加强违建管理。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小区楼顶、辖区闽江沿线违建进行摸底排查,借助无人机开展巡逻,有效解决高层违建取证难问题。

  “两违”监管网络全覆盖

  在强大的宣传攻势和高压控违举措下,台江今年一季度有不少当事人自拆违建。

  例如,上海街道嘉福小区一业主自拆楼顶历史违建雨遮;新港街道鸿雁大厦一业主主动拆除了位于该建筑楼梯口的一处历史违建店面;苍霞街道苍霞新城嘉华苑小区一业主自行拆除阳台擅自扩建部分……

  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建立健全“两违”巡查监管机制,逐步构建覆盖全区、责任到人、监管到位、执法规范的治违监管网络,助力台江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