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大白”日夜不休 志愿者主动服务 市民积极配合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

2022-03-20 11:36:38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3月20日A1版    【字号

“大白”日夜不休 志愿者主动服务 市民积极配合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

  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大白”日夜不休 志愿者主动服务 市民积极配合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

  志愿者给排队等候的市民送水。

“大白”日夜不休 志愿者主动服务 市民积极配合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

  志愿者在乌山防空洞北口采样点服务。

“大白”日夜不休 志愿者主动服务 市民积极配合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

  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市民有序排队等候。

  福州昨天进一步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日夜不休,坚守在核酸采样点;市民积极配合,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们也闻令而动,不辞辛苦冲在一线,用温情的话语、细致的服务,让更多市民安心,助力核酸检测提速。

  昨晚,上下杭核酸采样点灯火通明。患有腿疾的张月娥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往核酸检测队伍里走。见她无人陪伴,一名志愿者立刻上前搀住了她,带着她来到绿色通道,很快完成了核酸采样。临走时,张月娥不住地向志愿者道谢:“多亏有你们帮忙,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除了采样人员和保安外,上下杭采样点共有60多名志愿者驻守现场,协助完成场地搭建、测温验码、维持秩序等任务。“他们当中很多人已经连续服务20多个小时了。”上下杭社区党委书记黄鑫晶介绍。

  志愿者蒋美坤明年就退休了,昨天他也坚守在检测通道的入口处。因为年纪大、有耐心,很多老年人都乐意跟他打交道。蒋美坤说:“既然穿上了红马甲,就得对得起这身衣服,一切都是为了群众的安全。”

  在志愿者当中,还有带着腿伤坚守岗位的社区干部林颖、负责调度全场并维持秩序的刘存恕……

  72岁的市民潘子仪高兴地说:“特意选了深夜人少的时候来检测,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志愿者在这里服务。市民们也很遵守秩序,很棒!”

  “您先打开健康码,我教你”“保持1米安全距离”“带了身份证,也能完成核酸检测”……昨晚,在台江步行街核酸采样点,青年志愿者张祖荣一遍遍耐心教市民操作手机。

  张祖荣说:“脚很酸,嗓子也有点哑,但看着很多人都完成了核酸采样,排队的人越来越少,心里很高兴。”

  “这些志愿者都是各自单位里最年轻的一批人,他们自告奋勇冲在抗疫的第一线。”台江区房管局副局长周雯是现场志愿服务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昨日18时,得知单位要参加台江步行街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时,48名员工踊跃报名。

  “他们在现场不停地教市民操作手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周雯说,志愿者们还来回走动,提醒市民保持1米安全距离,维持现场秩序。

  “很多市民都主动让出靠前的位置,让老人和孩子先进行核酸检测,让人感动。”周雯说,有市民的积极配合,相信疫情的阴霾很快就会散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