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参与公益、送爱心餐、建议增设中亭街采样点 陈美珠:为防疫“添砖加瓦”

2022-03-21 11:37:48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3月21日A1版    【字号

参与公益、送爱心餐、建议增设中亭街采样点  陈美珠:为防疫“添砖加瓦”

  陈美珠(左)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

  这两天,福州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台江区后洲街道核酸采样点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参与组织公益慰问活动,并自掏腰包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爱心餐。她就是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会长陈美珠。

  昨天中午,陈美珠给台江区中亭街、上下杭广场、江滨广场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她购买的200份快餐。

  “有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忙了一个通宵还继续工作,非常辛苦,我只想尽微薄之力,让他们吃上热饭热菜。”陈美珠说。

  其实,19日当天,陈美珠所在的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就和一些兄弟商会联合台江区工商联(总商会),发起“抗疫有你,关爱有我”公益活动,首批捐赠了200箱香梨、100箱牛奶和300箱八宝粥给台江区一线防疫工作者。

  “这两天,陈美珠没少为防疫工作出钱出力花心思。”后洲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亭街核酸采样点就是在陈美珠的建议下增设的。

  原来,中亭街约有2000户商家,核酸检测的需求很大,而离中亭街最近的采样点在上下杭广场。陈美珠建议在中亭街增设采样点,后洲街道采纳了这一建议。这样一来,采样点与商户的距离更近了,也分流了部分上下杭广场的人群。

  中亭街业态以服装批发兼零售为主。陈美珠深知创业不易,带着一些商户克服疫情的冲击,紧紧抓住直播带货热潮,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陈美珠同时也是福州市政协委员。今年“两会”期间,她主要围绕商业老街如何“重生”这一主题建言献策。

  陈美珠带领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积极配合抗疫行动,鼓励全体会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并组织商家为抗疫事业慷慨解囊。2020年,该公会获得台江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组织奖”,同年还获得市政府授予的“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组织”称号。

  多年来,陈美珠积极投身扶贫协作、捐资助学、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中,带领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获得福州市“扶贫爱心社会组织”、福建省以及全国“四好”商会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