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台江有支巾帼抗疫先锋队 为60岁以上老人打疫苗提供服务

2022-04-05 08:59:40   来源:《福州晚报》2022年4月4日A3版    【字号

 台江有支巾帼抗疫先锋队  为60岁以上老人打疫苗提供服务

  宁化派出所女警积极参与60岁以上老人注射新冠疫苗志愿服务工作。

  福州晚报讯“老人家,您在这边坐,喝点水。”3日上午,台江宁化派出所女警为辖区注射新冠疫苗的老人端上热水,并耐心讲解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面对疫情,宁化派出所女警在日常忙碌工作之余,主动请缨组成巾帼抗疫先锋队,前往辖区内的社区防疫点,参与60岁以上老人注射新冠疫苗志愿服务工作。

  宁化派出所综合室民警林芬近期一直加班加点,奋战在防疫宣传一线。尽管家中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林芬在得知疫苗注射点需要志愿力量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

  面对一些老人关于新冠疫苗“要不要打”等疑问,女警们积极沟通协调,让社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对于社区一些需要接种疫苗但行动不便的老人,这群女警选择上门服务。一名高龄居民反映,他的妻子中风,还患有老年痴呆症,平常上下楼都不方便。一名女警便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带领医护人员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据悉,清明假期,台江多个社区设置老年人接种专场、疫苗流动接种点,并安排专车接送、志愿者贴心陪护服务,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后洲街道中亭街社区人口众多,其中不乏老年人。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锋介绍,社区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一部分留在疫苗流动接种点维持秩序、协助登记,另一部分专门上门接送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全程贴心陪护,打消老人的接种顾虑。这两天,中亭街社区超过60名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