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成伦敦奥运“新战场”

2012-08-08 15:01: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移动终端正在改变人们的线上观赛方式,奥运期间,通过手中的智能手机或iPad等平板电脑及时查看奥运赛况,将会成为奥运观众的主要行为。”一位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据CNN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88亿,手机首次超越台式电脑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其他数据显示,新闻资讯将会是移动终端用户最刚性的需求,新闻用户需求占比达到80%,这次奥运会上,将会有56%的用户通过手机来获取相关的资讯,45%的用户会通过移动终端来观看赛事的内容。


    有消息表示,伦敦奥组委自己发布了两个伦敦2012奥运会官方应用,分别是伦敦2012奥运会赛程和伦敦2012奥运会观战指南,这也是奥运会官方首次发布移动平台奥运产品。而媒体巨头BBC和NBC都为奥运专门推出了奥运应用,主要功能包括赛事报道、运动员资料以及内容直播、社交化分享、个性化订阅等。


    国际巨头的脚步当然更加引爆了国内互联网厂商的热情,纷纷将伦敦奥运会当做抢夺的新战场。“由于时差问题,按照中国人的作息时间与家庭生活习惯,这个时间在电视和PC终端上观看并不太方便,而手机的独特功能性就显露无遗。”一位行业人士表示,由于语言习惯等等原因,留给国内互联网厂商的空间非常大,关键就看谁能抓住机会了。


    在近日搜狐公布的伦敦奥运报道计划中,移动互联网成为其奥运报道计划的重要一环,整个伦敦奥运期间,搜狐的奥运报道将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与手机搜狐的“双子星”搭配,以赛事资讯、手机报推送、赛程提醒、视频点播等多种形式呈现给中国网民。


    这也是搜狐致力打造PC与移动平台无缝连接的“奥运传播计划”的主要原因。在移动终端,搜狐的移动奥运“双子星”平台由搜狐新闻客户端代表的APP平台与手机搜狐代表的WAP平台组建,除了与门户同时推进即时的图文、视频内容更新之外,还会额外推出两个针对不同人群的“奥运定制版APP”,即时提醒用户最新赛事信息、比赛结果。


    搜狐新闻客户端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伦敦奥运会的时差问题,为了适应不同网友获取奥运资讯的需求,搜狐新闻客户端兼具新闻订阅推送与即时新闻两种功能,一方面推出供用户订阅的《奥运专刊》、《手机早晚报》、《全景奥运画报》等精编刊物,以推送的方式,将奥运资讯呈现给网友;另一方面,用户可以通过即时新闻随时随地阅读奥运赛况。据了解,截止到5月底,搜狐新闻客户端总装机激活用户量达2300万,日活跃用户量达600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