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8月互联网热词公布 3B大战、电商三国杀上榜

2012-09-03 15:59: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8月30日专电(记者舒静)30日,针对8月的网络热点,互动百科网站通过网友投票、专家选取并结合每月对全站词条浏览量及版本数的综合统计,发布8月互联网热词榜单。

    【3B大战】8月,奇虎360推出综合搜索服务;随即360综合搜索替换谷歌成为360网址导航的默认搜索引擎。搜索引擎老大百度如坐针毡,出招反击,平静了两年多的搜索市场再起波澜,“3B大战”就此开始。

    【电商三国杀】指的是8月15日开始的京东苏宁国美价格战。有网友将这次价格战调侃为:“1945年8月15日,东京向美苏投降;2012年8月15日,京东向苏美宣战”。

    【周克华】2004年以来,周克华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伤害多人,抢劫巨额现金;8月14日,在重庆沙区童家桥一带被击毙。

    【方便面荧光门】8月,一家名为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的机构宣称中国多家方便面及奶茶生产企业使用的纸杯、纸碗、纸餐盒等所含荧光增白剂超标,引发消费者对方便面安全的担忧。相关企业对该调查报告结果表示否认。

    【保运动】启丰二号,又被称为“保钓二号”,是由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出资购买的钢壳渔船。8月15日,启丰二号保钓船抵达钓鱼岛岸边并搁浅,保钓船船首破损,无人受伤。

    【中国好声音】《中国好声音》是中国国内首档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评论节目,于7月13日正式播出。节目模式注重音乐本身专业价值,培育扶持经得起时间考验、贴近生活、真诚的音乐作品。

    【开学账单】指大学新生开学时的花费,调查显示,开学花费最高的学生近20000元,最低的4600元,平均花费是7000元左右。其中,电脑、手机及各类数码装备占据大头。

    【新24】新24孝是对孝文化的一种传承并富有创新的行为见解。新“24孝”行动标准与旧“24孝”形成对比,就是想告诉大家,时代的脚步不断向前迈进,对“孝”文化的理解,既要传承又要有创新。

    【砸宝门】“砸宝门”事件由北京卫视鉴宝节目《天下收藏》引起,主持人王刚被指在鉴宝节目中砸碎多件珍贵文物。著名收藏家称砸掉的“赝品”中不少是真品且不乏珍品。

    【剧傻】剧傻是指常看节奏缓慢的连续剧可能会影响人正常的思维能力,偶像剧看多,可能变傻。发表在《媒体心理学》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偶像剧看多了,的确有可能影响人的思维方式和判断能力、逻辑性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