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60%以上的个人CN域名由青年群体注册

2012-12-13 08:56: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调查显示,自今年5月CN域名面向自然人开放注册,个人CN域名注册量已近30万,其中60%以上由25-35岁之间的青年群体注册。

  业内专家称,年轻人容易接受互联网上的新事物,同时也更愿意在网上表达自己,需要一个域名作为入口创建自己的网上家园。目前这些注册CN域名的用户大多将域名用于指向自己的博客或者微博,成为自己的网上“身份证”。

  引起青年群体注册热的原因,也包括CN域名在技术和服务上的保证。据预测,截至今年年底,CN域名的顶级节点将达到40个,这意味着CN域名下的网站运行更加稳健。此外,CN域名实名审核更保护了域名所有者的权益。

  CNNIC此前发布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较2010年提升4个百分点。与前几年相比,网民的个性化应用不断推出,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最大亮点之一。专家表示,CN域名对自然人开放注册将有力提升个人邮箱的个性化应用以及电子商务的应用,并将与国内微应用服务商的服务进行整合,弥补了个人微应用平台这一短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