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微博发展迅猛

2012-12-13 14:1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新浪微博日前发布《2012年新浪共青团微博发展报告》,截至2012年10月31日,全国团委系统共有6547个机构和4551个公职人员微博通过了认证,除香港、澳门、台湾外的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均有团委系统微博开通,分别占到全国政务机构总量和公职人员总量的18.96%、23.89%,成为除公安系统外用户数量最多的政务微博系统群体,共青团系统微博在政务微博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目前共青团微博发展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微博数量增长迅猛,呈现集群化趋势;二是搭建全团微博体系,发挥群体联动优势;三是注重微博运营方法,不断做大影响力;四是重视与青年互动交流,逐步走上务实应用道路。但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总体活跃度不高,部分团组织未将微博纳入日常使用范畴;动力不足,微博传播力亟待提高;微博传播与本职工作结合程度有待提高等等。

    据了解,2011年政务微博进入公众关注范围,各领域政府部门纷纷尝试利用微博平台,搭建与公众互动交流的平台。团中央书记处多次号召,全团要积极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做好青少年工作。

    2012年初,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团广泛运用微博开展工作的实施意见》,这份文件对于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开通微博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意见》原则上要求县级以上团的领导机关、高校团组织今年上半年全面开通微博,实现全团“县县开博”,县以下基层团组织、企业团组织,根据自身情况,适时开通微博。除要求开始组织微博外,《意见》也鼓励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开微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