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2012我国互联网发展十大亮点

2013-01-05 10:5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2012年,“创新”成为互联网发展的关键词,互联网经济也以更加迅猛的姿态渗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1、系列新规出台发展有章可循

  2012年,我国互联网行业第一次有了政府层面的互联网行业发展规划。2012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首次以立法的形式对保护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了净化网络环境、提高优质服务的坚实保障,我国互联网发展未来可期。

  2、手机上网居首 “宽带中国”来临

  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达到3.88亿,台式电脑网民为3.80亿,手机首次超越台式电脑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在提升宽带接入能力和宽带使用体验方面,截至201210月底,我国年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3900万户,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3500万户的目标任务。

  3、一天销售191亿电商促销“狂欢”

大淘宝在“双十一”大促销中创下的单日交易额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