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报时”微博在网上“一夜爆红”

2013-01-09 15:53: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浪微博上一个名为“古城钟楼”的微博,从7日中午开始到9日11时左右,粉丝量一下子暴涨了35万左右。它并未发布什么耸人听闻的消息,只是每隔一个整点就“铛铛铛”报时。这个微博账号的“作者”自我介绍时坐落在西安市中心的那个修建于明洪武年间的钟楼,“铛”字是这个微博的唯一内容。

    从2011年11月开始,这个看似有些无聊的微博已经不厌其烦地“铛”了一年多的时间,在2013年之前,微博的转发和评论基本都在十条以下。最近,微博的内容没有变,每一条的转发、评论数甚至突破了15000。网友“@大瑜若智”说:“这是我见过最无聊最萌最呆的微博。”网友“@天才小熊猫”表示:“现在在微博上无论干什么事儿,只要坚持一年以上,它都会火。”

    据了解,这个微博的内容很可能是在模仿一个叫做“big-ben-clock”的微博,它只是一个定时发布的微博程序,其内容并非由人工负责更新。

    “比起内容,大家更多关注的是这个账号,一个有600多年历史的古物形象一下鲜活了,还坚持其‘职业操守’,这让大家觉得有趣。”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赵茹解释说。不过,赵茹认为报时微博的“爆红”只是一个暂时现象,“烦乱微博内容中的一个简洁的微博会一时引发网民的关注热情,但微博终究还是内容为王,如果它一直不变化,那很多网友不久就会取消关注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