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春节长假发帖不止——政务微博没闲着

2013-02-18 10:06:22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春节长假期间,记者留意到,各地政务微博并未停歇,“发帖不止”的“工作作风”受到网友赞赏。

  2月16日6时58分,北京政务微博“北京发布”就发出蛇年上班第一天的首条微博,“年假结束,大家又要开始辛勤的工作了。今天是周六,这两天不限行,车会比较多,司机朋友注意。今儿有点小阴天,最高气温4℃,偏南风2、3级……”“北京发布”春节长假期间一直在通过微博平台发帖,内容涵盖了信息发布、服务提示等方面。

  16日7时整,上海政务微博“上海发布”也发出了蛇年上班第一天首条微博:“任凭我们泪眼迷离,也追不回长假狠心远去的背影。胡吃海喝的日子已成追忆,只剩下7天连班日日早起、遥遥无期。跌宕起伏的除了心情还有天气,周一雨夹雪、周二周三降温到谷底……”紧接着在不到半小时内,该微博又陆续发出PM2.5最新观测值和交通路况信息等。广东政务微博“广东发布”也在8时37分发出蛇年上班第一天的首条微博。据了解,春节期间,“上海发布”、“广东发布”都在坚持发帖,没有休息。

  除北京、上海、广东的政务微博之外,许多地方政务微博也实现了“节日更新”,有的还提高了更新频度。但也有一些地方政务微博节日期间进入“休眠”,节后上班第一天仅实现少数几条更新。

  除了政务微博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各个媒体法人微博也在春节期间和蛇年上班第一天继续更新,让网友倍感温暖和体贴。

  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在蛇年上班第一天发出的头两条微博,一条是知识普及“新闻史上的今天”,一条是励志的“自己,加油”:“抛却假期的倦怠和不舍,告别家的温暖和温情,让我们勇敢踏上新的征程。新一年,无论面对什么,让自己学会微笑、学会淡定、学会从容。自己,加油!”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在早晨7时34分也发出了蛇年上班第一天首条微博。

  据了解,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在春节长假期间派专人值守,共发微博234条,平均每条转发达到1154次。

  从政务微博“转作风”、媒体微博“改文风”的实际效果看,网友们感受到了他们为贴近群众作出的努力。微博是现实的延续,政务微博积极作为的工作状态应成为现实生活中政府部门的工作常态,只有把百姓满意度作为“试金石”,转作风才不会松一阵、紧一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