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人权白皮书:微博每天发布、转发信息逾2亿条

2013-05-14 15:03: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的《2012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指出,随着改革的深化以及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中国公众的知情范围日益扩大,表达空间不断拓展。


   白皮书说,国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基本形成。2003年开始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2010年开始,各级政府推进财政预算公开。2012年,有97个中央部门公开了部门预算,98个中央部门公开了部门决算,98个中央部门公开了“三公”经费。


   白皮书指出,中国共产党持续推进党务公开,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2012年,全国省级以上党和政府机构举办新闻发布会2200多场。互联网已成为公民实现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


   白皮书说,为了保护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2012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截至2012年底,中国网络微博用户规模为3.09亿。据对中国最有影响的10家网站统计,网民每天发表的论坛帖文和新闻评论达300多万条,微博客每天发布和转发的信息超过2亿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