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今年三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112.8亿元

2013-10-21 10:28: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易观国际最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112.8亿元,较上季度增长20.3%。

  市场格局方面,在未含渠道收入的市场份额中,百度占78.5%,继续保持领先;谷歌中国占14%,但份额正在不断缩小;由搜狗和搜搜合并而成的新搜狗占5.1%,成为一股新生力量。

  易观国际认为,三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有以下两方面值得关注:

  首先,效果营销仍然是中小广告主的刚性需求,而搜索引擎仍然是效果营销的主战场。作为效果营销的主要平台,搜索引擎的媒体价值已经实现规模化,在自然条件下就能实现全产业的稳定增长。

  其次,随着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搜索引擎运营商将成为行业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因。搜狗与搜搜的正式合并使得搜索引擎市场中的新生力量更加强大;360搜索快速崛起,商业变现提上日程;媒体资源的进一步集中也将推动搜索引擎行业收入的持续增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