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中国首家互联网信息研究院落户中国传媒大学

2013-11-25 09:40: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首家互联网信息研究院22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成立。该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信息与传播研究领域的权威智库平台、学术平台、研究平台,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工作提供战略支持、研究支持、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持。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出任互联网信息研究院首任院长。据他介绍,研究院将承担六项核心工作:一是在全球化格局下进行互联网信息的基础研究,并承接国家级互联网信息研究课题;二是构建互联网研究领域权威性、国家级智库;三是构建国家级的权威互联网信息数据统计平台;四是构建权威互联网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五是构建国家级高端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六是推进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指出,加强互联网的科学管理和网络舆论的有效引导,离不开互联网信息研究工作,离不开高校等科研机构的参与和支持。希望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研发出一批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加强数据科学存储、处理、应用和防范信息安全风险方面的技术创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