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全国微博账号突破13亿

2013-12-05 09:46:54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人民日报社承办的媒体法人微博知名账号负责人茶话会4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来自27家媒体的61位媒体法人微博代表就微博运营实践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办好媒体微博的方法和路径。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刘正荣介绍,截至11月底,全国微博客账号总量已突破13亿,微博已成为网上信息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媒体法人微博快速发展,仅在新浪和腾讯微博客平台,已有3.7万个媒体机构账号。他对媒体法人微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勤勉工作,办出特色,借助各自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向网民提供更高质量、更高品位的信息服务;二是善于发现,大力弘扬真善美;三是担当责任,充分凝聚改革正能量。通过讲述亿万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足迹、干事兴业的生动故事,动员和激励更多的人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不断凝聚改革正能量。

  与会者认为,办好媒体法人微博,在微博平台传递权威声音,是主流媒体的使命和担当。面对全新的舆论格局,媒体微博应通过及时、准确的信息发布,进一步树立公信力,扩大影响力,在互联网平台营造理性、平和的话语环境。应更深入研究传播规律,以更适合网络传播的形式,提高讲话本领,提升传播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