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各大网站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专题

2013-12-27 15:00:4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字号

  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在传统新闻出版单位推出纪念图书、纪念专题的同时,各大网站也纷纷制作了专题,上线毛泽东相关电子书。信息时代的读者可以通过数字阅读,进一步了解伟人的一生。

  热门专题形式多样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发现,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中国电信天翼阅读、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中国联通沃阅读三大手机阅读平台,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门户网站,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晋江文学城等文学网站,以及中文在线、书香中国等纷纷开设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专栏,上线了多种与毛泽东相关的电子书供读者选择。

  尽管专题页面形式各异,但大多以红色为基底。通过数字技术,读者可以从台式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上阅读与毛泽东相关的电子书,并且在一些移动阅读客户端中,用户还可以通过听书软件听到这些内容。

  在各大专题中,门户网站制作的专题最引人关注。在搜狐读书频道“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重点图书盘点”专题里,对毛泽东相关图书进行了深度介绍。此外,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制作的专题不仅有相关电子书的推荐阅读,还专门以时间轴的方式制作了毛泽东大事年表,并开展了投票活动,让读者评选出自己最喜欢的毛泽东名言,目前已经有上千人参与了投票活动。

  海量内容丰富精彩

  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专题数字阅读中,各大网站及阅读平台在上线多本关于毛泽东作品的同时,还在各自丰富的电子书资源中挑选了多种其他人写的评述毛泽东一生历程的著作。截至12月25日下午记者发稿时,12家国内大型阅读基地、数字阅读网站均推出了纪念专题。

  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平台上,《毛泽东传:名著珍藏版》这本由美国著名学者罗斯·特里尔写的电子书已经有了413万次的点击量,并有500多名网友对这本书进行点评。网易云阅读也与多家出版社合作,上线了28本电子书,既包括定价高至13.5元的《伟人之间:毛泽东与邓小平》,也包括低至2.98元的《中共党史人物传:领袖卷之毛泽东传》。从用户评价来看,这些电子书大多得到了五星级评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局非常重视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专题数字阅读活动。10月份总局即向有关手机阅读、大型网站发出通知,倡导各大网站根据自身内容资源和特点开展相关活动,并专门推荐了8本纪念毛泽东的图书,目的在于引导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传承中国革命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