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全球网友积极参与“福建改革发展 网络建言献策”大型征集活动

2014-02-18 15:15: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号

  由福建省委外宣办、省侨办、省侨联具体指导,人民网福建频道主办和承办的“福建改革发展、网络建言献策”大型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通过人民网国际频道日文版、韩文版、俄文版、西班牙版等页面在世界各地传播之后,日益引发国际关注,海内外网友踊跃参与。

  海内外网友通过人民网福建频道活动专页、电子邮件rmwfjpd2011@126.com、微博@人民网福建频道(新浪、腾讯微博)以及微信公众账号“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福建深化改革、再创发展新优势积极建言。据南美洲福建社团联谊会、美国福建同乡会、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等来自五大洲的福建侨胞社团介绍,海外乡亲主要围绕环保、医疗、教育、经贸、城镇建设等领域,热情为福建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比如,澳大利亚的王家枢先生为福建发展贡献他的专业建言,他认为福建竹原料丰富,制备环保新材料竹基活性炭纤維毡布,可为全国减轻雾霾作贡献。

  还有,上海的刘季先生为福建如何做好旅游商品研发营销工作提出详细建议,比如成立福建省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整合省市工艺、美术、历史、旅游、烹饪、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人才资源,建立一支富有创意又贴近市场的旅游商品设计队伍。

  网名为“徐龙四”的网友则建议福建有关方面重视并加大闽商资源的整合力度,促使在外闯荡的闽商抱团发展,少一些不必要的挫折。

  有关专家评价认为,此次由人民网福建主办承办的“福建改革发展、网络建言献策”大型征集活动,紧扣改革发展的时代热点,紧密结合福建省委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尤权提出的“深化福建改革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福建侨乡侨胞的独特优势,自然引发海内外网友积极参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