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我国首个互联网主题官方数字博物馆启动筹建

2014-03-10 16:14: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互联网博物馆筹建工作7日在北京启动。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介绍,这是国内首家以互联网为主题的官方数字博物馆。这个数字博物馆将全面记录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多角度呈现中国互联网创新成果,传播互联网知识。

  据介绍,该博物馆由中国科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联合中国互联网协会,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技馆等单位共同承建。博物馆部分内容将力争在4月中下旬一期上线。

  CNNIC执行主任李晓东介绍说,中国互联网博物馆将采用互联网多样化技术手段,以图文、影音和虚拟等多种形式来建设呈现。除了打造网站平台的数字博物馆,还将推出博物馆APP,让网民在移动中也可“参观”博物馆。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实现与网民的更多互动。

  此外,中国互联网博物馆将围绕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中的人、事、物设置丰富的版块内容,如里程碑、数据流、陈列馆、创新派、名人馆、草根英雄榜、个人网事、大讲堂等,对中国互联网进行全景式的呈现。同时,该博物馆还将举行主题活动,如网络专题、线上活动、主题展览、沙龙讲座等,将活动从线上向线下延伸,加强与行业、网民的互动。

  据了解,为让中国互联网博物馆更贴近网民需求,也让更多的网民参与博物馆建设,在启动建设后,中国互联网博物馆将面向全体网民开展一系列资料征集活动。其中,近期将会率先开展“互联网改变人们生活的二十件事”征集和评选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