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国家级搜索平台“中国搜索”正式亮相

2014-03-27 10:33:4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字号

  3月21日,国家级搜索平台——“中国搜索”正式上线,英文域名为chinaso.com。“中国搜索”由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运营,该公司是由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国新闻社等七大新闻机构联合设立的互联网企业。

  “中国搜索”上线当天,《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浏览其首页时发现,整个页面简洁大气,“中国搜索”4个字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在搜索条上方,紧随“新闻”之后,“报刊”成为首页7个具体选项中的第二个搜索标签。网站首页右上方的“版本选择”标签中,还有通用版、政务版、理论版、媒体版可以选择。点击“媒体版”,与媒体相关的新闻、网站导航、报刊导航等便一目了然,在最后一项“便民服务”中,还可以查询出版机构、记者证、报刊违规等信息。

  “中国搜索”于2013年10月开始筹建,2014年3月1日上线测试,首批推出新闻、报刊、网页、图片、视频、地图、网址导航七大类综合搜索服务,以及国情、社科、理论、法规、时政、地方、国际、军事、体育、财经、房产、汽车、家居、购物、食品、智慧城市等16个垂直频道和“中国新闻”等移动客户端产品和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