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我国网站总量近350.7万个

2014-03-27 10:34: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1日在京发布《中国互联网站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4年)》,这是国内首份针对中国网站发展状况及其安全的专业、权威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底,我国网站总量近350.7万个,网站主办者近281.7万个。

  报告显示,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网站已成规模化发展之势。目前,中国网站所使用的独立域名共计461.4万个,每个网站主办者平均举办网站1.2个。全国提供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新闻等专业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站1.6万余个。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提供互联网教育信息服务的网站,达到5820个。在搜索引擎、即时通信、电子商务、新闻等行业和领域内出现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企业。

  据介绍,中国网站主办者突出了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作用地位,互联网跨界融合特征明显。在350.7万个网站中,单位举办的网站达到245.2万个,接近中国网站总量的70%,其中“企业”举办网站约226.5万个、“事业单位”举办网站9万余个、“政府机关”举办的网站5.6万余个、“社会团体”举办的网站约4.1万个。而个人举办的网站约105.5万个,占中国网站总量的30%。

  此外,在我国网站注册使用的461.4万个独立域名中,涉及的顶级域277个。“.cn”、“.com”、“.net”独立域名使用数量占整个独立域名总量的94.6%。近年来,中文域名使用呈现稳步增长,中文域名使用总量为70724个。主要使用的中文顶级域有五个,分别为“.中国”、“.公司”、“.网络”、“.公益”、“.政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