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携手“净网2014”行动 营造清朗网络天空 新华网致广大网友的一封信

2014-04-14 15:20:1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漫画:净。 新华社发 徐骏 作

  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传播已成为社会公害。为依法严厉打击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闻网站,新华网坚决支持并积极响应此次专项行动,将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一起,共同推动网络环境治理,共同营造清朗网络天空。

  近年来,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屡禁不止、屡打不绝,不仅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而且严重败坏社会风气、诱发违法犯罪,社会各界对此深恶痛绝,要求严厉整治的呼声十分强烈。“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积极回应社会重大关切,协调行动、态度鲜明,依法打击、措施有力,必将得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网民的坚决拥护。

  专项行动离不开公众参与。打击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传播,既需要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推进、司法机关的支持配合,也需要新闻媒体的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新华网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传播优势和社会影响,充分阐释打击淫秽色情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典型报道、热点话题的网友讨论,吸引全社会对于此次专项行动的关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新华网还将开设违法举报通道和典型案例“曝光台”,方便网友向有关部门提交发现的违法线索,并将违法犯罪的单位和个人晾晒在光天化日之下。

  打铁还需自身硬。新华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主力军,长期以来严格管控包括淫秽色情内容在内的不良信息,坚决不为淫秽色情信息提供传播条件和渠道,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在“净网2014”专项行动中,新华网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和对公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严要求和更高标准,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我们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进一步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内容审核把关机制,提高采编人员把关意识,提升针对淫秽色情信息的管控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同时研发应用防范有害信息传播的技术措施,为防范不良信息入侵装上“警报器”和“安全阀”。除此之外,新华网将把封堵淫秽色情信息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进行制度化安排,确保无论是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何种形态,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互联网平台,无论是新闻信息还是网络广告,无论是采编人员发布还是网友上传,都坚决地向淫秽色情信息关上大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