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我国数字文化服务进入全面共享阶段

2014-05-20 10:12:4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记者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的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建设试点现场工作会上了解到,我国当前文化共享工程已经从共建进入到数字文化服务全面共享的发展阶段,今后将着力打通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保障人民群众共享数字文化发展成果。

  据介绍,文化部、财政部2002年组织“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开展以来,实施了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国家数字文化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等一批重点项目。经过10多年建设,当前我国文化共享工程,已经从共建进入到数字文化服务全面共享的发展阶段。然而我国边疆地区多民族聚居、地广人稀、边境线长、交通与通讯不便的现状,则直接限制了以往按照行政区划固定设点模式建设的数字文化服务辐射能力,服务“盲点”问题十分突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