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专家把脉互联网趋势:将渗透更多传统行业塑造“互联网+”时代

2014-06-19 16:30: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在18日举行的“2014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上,与会专家表示,当前“互联网化”开始加剧渗透各行业,它不仅颠覆着传统领域,并且在创造新的机会和挑战,这将带来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各行业都应及早适应这一变革趋势,并考虑如何成为变革浪潮中的主角。

  网易副总裁、总编辑赵莹认为,当前互联网正深入渗透到传统行业中,新媒体、智能汽车、在线旅游、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等的兴起都是其表现。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影响会继续加剧,各方都应考虑“互联网+”将带来哪些机遇。而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更需要从组织结构、薪酬体系、考核机制等核心去考虑变化。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表示,过去30年互联网是把所有的东西变成数字,而今后30年则将是相反的过程,是让互联网技术、数字虚拟世界走向实体化和物理化。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传感技术、互联和移动技术将更多地联通到物理世界,二是实体经济改变带来的变化,三是智慧的工作和生活。

  去哪儿网CEO庄辰超表示,在线旅游行业的大趋势很明显,尤其是手机预订机票和酒店,但这只占旅游消费的50%,另外还有50%的消费没有被挖掘出来。未来手机预订是最大的趋势,现在的规模会在未来放大三到五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