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我国6亿网民14日迎来网民文化节

2014-09-15 09:33: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记者14日从中国互联网协会了解到,14日是第六届中国网民文化节。我国网民目前数量已达6.32亿人,中国成为世界上网民数量最多的国家。

  中国互联网协会14日发布“致中国六亿网民的一封信”。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国互联网已全面进入Web2.0时代,越来越多网民参与到网络内容的生产和文化氛围创造中。互联网不断深入到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医疗及教育等领域,并产生深远影响;基于互联网衍生的商业模式不断创新。近年来,尤其伴随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逐渐发展成6.32亿人的庞大网民规模,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网民数量最多的国家。

  1987年的9月14日,我国发出首封电子邮件“跨越长城、通向世界”,被认为是中国人使用互联网的开端。据了解,2009年,经过网民投票选出日期和徽标,9月14日被定为中国网民文化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