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微博月度活跃用户数达1.67亿

2014-11-24 10:08:0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微博公司14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博用户规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其中9月份活跃用户增至1.67亿,同比增幅达36%,创历史新高。

  微博发布的财报同时显示,微博第三季度日活跃用户环比增幅达到10%,创下年内新高。其移动端微博的用户规模也继续增长,9月份日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端的比例达到78%。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微博净营收8410万美元,同比增长58%,高于此前预期。其中信息流广告收入同比大涨438%,移动端广告收入占比也增至44%。据悉,微博计划下一步把广告投放平台向普通用户开放,以加快优化对用户广告点击行为的分析,从而为广告主提供更精准的营销解决方案。

  微博今年加大了在垂直信息社区和内容作者方面的投入,并通过收入分成、付费阅读、打赏等方式吸引作者贡献优质内容。目前微博上垂直领域优质作者超过10万,其中核心专业用户覆盖23个行业,这部分用户在三季度贡献的长文章和短视频数量是二季度的5倍。垂直领域优质内容数量增加,使用户能在微博上发现更多感兴趣的内容。同时微博在电影、旅游等垂直领域的拓展也取得良好效果,暑期微博上针对电影的点评超过430万条,达到二季度的2.5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