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网上动态 >> 正文

中国已关闭63家“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网站

2015-03-26 10:20: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5日发布第二批因“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而被依法关闭的网站名单。迄今,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被关闭的违法违规网站已达63家。

  第二批网站包括“中国新闻热线网”“曝光网”等31家。主管部门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深入调查和取证后,依法予以关闭。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违法违规网站中的多数未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或备案信息虚假,有的以“中国”“中企”等为名头开设虚假网站,进行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有的以网络维权、监督、揭黑为名,开设非法网站,集纳负面信息,通过发帖、删帖索取财物;有的以广告费、合作费、赞助费等为名,通过提供删帖业务变相索取财物;有的冒用党政机关或主要门户网站名义,打着商业合作、广告经营等旗号,从事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违法违规活动。

  他强调,不断关闭和公布违法违规网站,是“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的常态化机制。

  3月4日,国家网信办公布第一批被依法关闭的“果菜吧网”“现货交易维权网”等32家网站名单。这批网站也存在类似上述违法违规情节。

  今年1月21日,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力争用半年左右时间,依法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社交网络账号,清理整顿一批违规地方频道,严肃查处一批非法公关公司和中介机构,依法惩治一批犯罪团伙和不法分子,全力清除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这一网络公害。

  据介绍,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严重损害网络管理部门和网络媒体形象,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已经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和网络空间的“雾霾”,社会各界深受其害、深恶痛绝、反映强烈。

  专项整治工作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网站,派专人24小时值守,并设立奖励机制,鼓励民众积极参与和全程监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