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认定市级模拟评估活动在我区进行

2013-11-07 15:54:43   来源:台江政府网    【字号

     11月1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8位督学分四组,在局领导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区27所中小学实行全方位、全覆盖模拟评估。
    这次模拟评估,模拟评估组专家参照“均衡”国检的要求,走入校园,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校长访谈等形式,主要了解校长对学校办学情况的了解、均衡理念的掌握程度及各专用教室管理使用情况。
    下午五点,市级模拟评估反馈会在教育局召开,区政府陈锦副区长、局领导班子、各中小学校长、教育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吴榕贵主任代表全体评估组作了反馈,他结合“均衡”国家认定评估的要求,特别结合一天模拟评估的所见所闻,他首先指出:台江区“均衡”国检工作启动早,准备过程扎实,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国家认定评估标准高,仍存在一定差距,形式严峻。接着他对我区在备检过程中须注意的细节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特别是学校迎检要做到十个突出:一是办学理念要鲜明;二是专用教室要用好;三是学校亮点要凸显;四是周边环境要有序;五是学校数据要熟悉;六是迎检氛围要浓厚;七是薄弱环节要整改;八是课程要开齐开足;九是材料整理要简实;十是学校管理要精细。他还对我区迎检最薄弱环节等提出要求。如祥坂小学专用教室改造、采购等问题,要切实抓紧时间,加快进度。
    最后,陈锦副区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均衡”国检是一次国家级综合性的评估,教育局、各中小学一是要足够用心,足够重视,认真备战,做好充分准备。二是教育系统要认真对照标准,抓好自查自评,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出色完成自选动作,备检工作要达到精细化。三是各有关部门,学校要落实责任,切实按照迎检方案中人员分工,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各司其责,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