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困难艾滋病患者关怀救助活动

2013-12-09 16:30:07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促进艾滋病患者更好地了解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深入学习防艾知识,积极配合规范化治疗,增进患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帮助,坚定信心,共同抗击艾滋病。近日,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一场困难艾滋病患者关怀救助活动。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万福副书记、区卫生局林茂局长、柳曦副局长、区红十字会钟如永常务副会长、区疾控中心胡建文主任出席,辖区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万福副书记在活动现场强调指出,今年的艾滋病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要实现“零”艾滋,不仅需要全社会的动员,更需要在座病友们的支持与配合,老患者们不仅要自身规范治疗,坚定信心,更应该在新患者中树立良好的榜样,预防艾滋病传播,并希望病友们不要放弃治疗,生活依旧美好、精彩。今后政府相关部门还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深入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怀救助活动。随后,一位有20年病史的患者从心理调适和生活调理方面介绍自己多年来与艾滋病抗争的经验和体会,并就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最后,在场的领导与患者们亲切交谈,并向每人发放了500元生活补助慰问金,表达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之情,用爱心和关心点燃艾滋病患者们与病魔斗争的信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