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开学首日 台江交巡警护学忙

2014-02-26 15:53:43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2月17日,各中小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台江公安分局预先介入、细致摸排、周密部署,全面拉开了新学期“护学行动”序幕。
    强化警力部署,开展护学行动。为确保新学期护学警力的有效落实,台江交巡警大队对辖区所有临近马路的中小学校进行了一次梳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大队“护学岗”警力和协管员的安排,确保每所学校门口护学力量落实到位。17日当天,所队民警提前上岗,并在高峰时段加强了学校周边道路巡查力度,整治校园周边乱停车现象,确保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与道路的畅通。当天,所队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构筑了一道坚实有力的护学防线。
    加强警校沟通,深化警校合作。为进一步加强与校方的联络沟通,共同做好新学期护学工作,瀛洲、洋中、新港、后洲派出所主动深入辖区台江第二中心小学、第三中心小学、福州光明小学、双虹小学,积极听取了校方对做好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并联合校方对各学校周边的行人信号灯、警示标志、隔离设施、人行横道线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和完善,确保完好齐全。
    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文明氛围。所队民警抓住新学期升旗仪式、开学式有利契机,围绕中小学生过街、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等,结合台江真实发生的未成年交通事故典型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师生讲解交通常识和法律知识,为全体师生敲响警钟。当天,所队民警共走访了4所小学、3所幼儿园,宣传师生人数达1200人,为新学年营造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