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区妇联召开街道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2014-09-02 10:14:52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822上午,台江区妇联召开街道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妇联主席李曦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沈跃跃副委员长重要批示、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省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福州市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上级妇联工作要求,始终把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战略性工作、生命力工程常抓不懈,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为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1,进一步深化新时期家庭工作,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节俭养德 巾帼在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创建社区家庭关爱服务中心,在全区选树10家庭关爱服务中心,从中推出1--2个市级家庭关爱服务中心2、健全基层妇联组织体系。结合明年区、街妇联换届,吸收女性精英为妇联兼职副主席或妇联执委。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加强妇女三制建设,培育第二批市级优秀妇女之家示范点,做到优中选优、强化特色。3、改善妇女儿童民生。做好两纲中期监测评估,加大两癌贫困妇女的摸排、救助工作,健全春蕾女童的档案信息。区妇联、街设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现有街道、社区妇女维权站等妇联维权阵地建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室,切实维护妇女权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