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夏季高温专项检查

2015-08-18 17:06:50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安监总厅安健﹝2015﹞63号)的文件精神,为了落实用人单位加强高温天气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护高温天气期间劳动者身心健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6月15日至8月12日开展了夏季高温专项检查,并重点针对存在室外作业的用人单位加强执法。

  此次专项检查共抽查16家用人单位,涉及劳动者3237人。大部分用人单位防暑降温措施均比较到位,依法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定期向劳动者发放防暑饮品、药品,根据气温适当调整工作时间,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同时,发现2家用人单位工作场所防暑药品储备不足,甚至存在过期药品,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责令其改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