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6-03-15 11:49:47   来源:区审计局    【字号

   根据《福建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闽审办办〔2016〕2号)精神,台江区审计局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体涵盖以下内容: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 三、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四、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五、《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

  我局认真开展学习,并结合我局实际,提出四条措施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一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研究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工作,既分析当前,又规划长远,意义非常重大。我局要求,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分为局领导班子学、集中学、个人自学三个层次开展学习,并结合集中学习情况,组织学习研讨和体会交流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措施,吃透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忠诚依法履责,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我局要求审计人员要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台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特点,对各自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全面分析研判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完善思路措施,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创新审计方法手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三是创新方法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主动适应五中全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紧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拓宽审计视野,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抓住重点,不断增强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审计建议水平;坚持工作调查研究制度,推进审计管理创新,多方听取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所需、所盼,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在切实增强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提升监督效能的同时,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四是全力抓好2016年各项工作的落实。我局要求,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全会的精神融会贯穿到工作实践中,认真梳理省市审计机关及台江区委、区政府年初确定的指标性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列出清单,明确重点,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进一步采取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2016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