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台江消防大队打响“3.15”消防产品整治行动

2016-03-18 15:15:09   来源:台江消防大队    【字号

   为切实提高消防产品质量,连日来,台江消防大队联合工商、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打响“3.15”消防产品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大队积极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小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全面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在每处销售点,检查人员认真对照相关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对消防水带、水枪、消防栓箱、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细致查看。同时,检查组对经营者进行提问,要求经营者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确保消防工程质量,杜绝因消防产品不合格、施工质量差所造成的火灾隐患。检查中,监督员还向前来购买消防产品的群众传授一些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知识。

  大队监督员在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执法检查的同时,积极对经营者进行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并向社会各界特别是老百姓宣传消防产品质量检查的重要意义,进而形成全民总动员的良好氛围,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藏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