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区司法局组织开展“3.15”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6-03-22 10:57:38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提高台江区平安“三率”水平,3月份,台江区司法局以“平安台江、共享和谐”为主题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治宣传活动,适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台江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在3月15日集中开展或参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茶亭和宁化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茶亭司法所联合洋头口社区在居然之家商场门口设置法律宣传点,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开展法律宣传,由群众和居然之家工作人员组成普法志愿者,他们手持普法宣传小旗子,向商场经营者和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单,呼吁企业倾听消费者声音,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宁化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宝龙城市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商家和消费者发放《消费者权益保障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宣传单,引导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受到人身、财产损害时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受到商家和群众的欢迎。

  义洲和新港司法所以社区居民为普法对象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义洲司法所在小金星幼儿园旁开展“3.15”维权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分发《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宣传小册子,大力宣传消费者享有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等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在遭遇侵权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新港司法所在司法所会议室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讲座。通过分析案例对法条进行解读,向居民群众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为深化台江区综治宣传月活动,台江区司法局还以“平安台江、共享和谐”为主题,精心制作关于《反家庭暴力法》、反邪教、防火防盗、防诈骗、快递安全等内容的宣传材料作为法治宣传栏内容对全区法治宣传栏进行集中更新,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