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区教育局组织收听收看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2016-03-22 10:58:32   来源:区教育局    【字号

   3月17日上午,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园长、书记、学校纪检委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近120人在局四楼多功能厅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教育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局长黄玉琴和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秀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全省、全市视频会议分别系统地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省、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视频会后,纪工委书记王秀红就我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各校园长、书记、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二是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各校园要重新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廉政风险较为集中的招生、采购、基建等工作监督;三是狠抓“八项规定”贯彻落实。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和日常下校随机抽查等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对苗头性现象及时提醒,对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四是党风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各校园要通过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等活动,加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修身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五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学校纪检委员要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督促学校一把手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最后,局长黄玉琴要求与会人员,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各校要加强廉政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浓郁氛围;二要加大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各校要加强对三公经费、基建工程、小型修缮、政府采购、教辅材料征订等工作的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三要落实“五抓五看”要求。各校要按照尤权书记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认真对照工委出台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结合学校实际,抓好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