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台江区检察院改进基层派出所监督方式获成效

2016-04-12 17:36:22   来源:台江区检察院    【字号

   日前,台江区检察院积极改进基层派出所监督方式取得成效。

  该院通过健全刑事案件信息互通机制。公检两家分别指定专门信息联络员,采取随时查询公安机关办公办案系统和每月书面通报、每半年联席会议、具体困难即时通报的“1+3”模式,全面了解、跟踪刑事案件信息。

  同时,该院协助把好“立案关”。及时派员介入公安机关对是否立案存疑的案件,并促成公安机关完善案件审核机制,切实规范立案工作。此外,该院还有的放矢开展联合专项督查。结合群众集中反映的公安机关违法侦查行为,对不应立案而立案、该报捕而不报捕、刑拘后无罪释放和撤案案件进行重点监督。对督查中发现的违法情形,区别情况,共依法立案监督22件、提出纠正违法意见23条,均获采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