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台江消防大队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会

2016-04-21 10:31:39   来源:台江消防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消防管理能力,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4月14日下午,台江大队组织召开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十街道分管领导及消防安全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时,大队监督员通报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辖区火灾安全形势,点评了第一季度以来各街道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运用多媒体课件详细讲述了火灾的起因和危害,日常消防管理的重点,发生火灾时自救逃生、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对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特别是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火灾隐患识别和整改等平常检查、工作落实进行了具体的讲解。网格员也纷纷进行表态,他们表示,一定会更加认真地对待日后的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最后大队监督员就加强全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要加强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到“人人懂、人人会“,就要在拓宽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上下功夫。让消防常识走进千家万户;二要加强消防巡查力度。抓真干,在火灾防控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攻坚年行动,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三要加强与各监督员的联络,做到上情下达,构建完善的消防安全执法网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