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正文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013-10-16 15:24:32      【字号

    1011,台江区召开2014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对《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福建日报》、《海峡通讯》杂志和《福州日报》征订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光明主持,《福州日报》社及市邮政报刊发行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作重要部署。会议指出,重点党报党刊是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其重要性、权威性、指导性是其他任何媒体都无法替代的。做好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就是要通过重点党报党刊这个重要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作用,努力提振正面声音,积极引领多样化社会思潮,营造一个团结稳定鼓劲、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环境,打牢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党报党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媒介和重要工具。要通过重点党报党刊的高发行和广覆盖,牢牢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主导权,确保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对认真做好2014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台江区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根据今年区委下达的发行任务,认真分析、挖掘潜力,有针对性地拓展各条订阅渠道,拓展重点党报党刊发行空间。做到巩固老订户、发展新订户要着力扩大重点党报党刊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宾馆、非公经济等领域的覆盖面,努力做到有党组织、有党员的地方,有群众需求的地方,都能看到重点党报党刊。在继续坚持和推广往年征订中“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好办法的同时,积极探索党报党刊发行新机制、新方法。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自费订阅重点党报党刊。鼓励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等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订阅,提倡科技示范户、文明家庭、党员带头订阅党报党刊;积极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向贫困地区捐赠,实施“文化扶贫”。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实行“财政划拨”、“财政兜底”等办法,把重点党报党刊作为政府公共文化产品,实施政府统一采购。同时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报党刊,充分发挥社区读报组、百姓讲坛、党报讲解员的作用,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声音传达到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要进一步在街道、学校、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广泛建立《人民日报》、《福建日报》、《福州日报》等党报阅报栏,大力推进重点党报党刊进报刊亭零售工作,努力使报刊亭成为展示党报党刊形象的窗口,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阵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