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政务 >> 政务公告 >> 正文

2014年度台江区委宣传部决算说明

2015-09-17 12:12:10   来源: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办公室    【字号

  按照《福州市台江区财政局关于批复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台财决〔2015〕26号)及《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台江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台委办发[2002]85号),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中宣部和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制订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并提出宣传思想工作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促进全区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指导全区各级宣传工作;协调全区宣传文教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二)负责指导全区理论学习.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工作;掌握全区理论工作动态,总结和推广理论学习工作经验。

  (三)负责舆论导向工作,把握宣传基调;对区广播电视局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管理区新闻中心。

  (四)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负责社会文化工作和文化市场的宏观管理;研究和规划全区文化艺术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对区文化体育局、区文联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五)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以及全区社会宣传、企业宣传、农村宣传、社区宣传、法制宣传科技宣传和全民国防教育等工作领导思想领域的学会研究会工作。

  (六)配合区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一负责制定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教育计划,编写党员教育教材。

  (七)宏观指导全区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管理区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八)负责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宏观指导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区教育局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九)组织实施对外宣传工作,研究制定全区对外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

  (十)组织实施中宣部、省、市委宣传部和区委有关宣传工作的重点课题的调研,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订政策法规;做好宣传系统的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

  (十一)宏观指导宣传系统基层党的建设。

  (十二)根据宣传系统干部归口管理原则,抓好宣传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廉政建设和干部宏观的管理;对宣传文教系统区管干部的任免提出意见,审批宣传文教系统股级干部的职务任免,负责文教系统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制定全区宣传干部和宣传文化系统领导骨干的培训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教系文教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受委托主管全区企业政工干部的职称评定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交办的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宣传部包括3个机关行政处室及2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

财政拨款

行政

5

台江区新闻中心

财政拨款

事业参公

6

台江区社科联

财政拨款

群团参公

2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4年,台江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工作职责,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牢记职责、把握导向、占领阵地,固共同理想之基,奏昂扬向上之歌,为台江扬帆远航在中国梦的征途上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触及内心的灵魂工程。

  (二)把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凝魂聚气的基础工程。

  (三)把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作为善做善成的载体工程。

  (四)把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强基固本的思想工程。

  (五)把繁荣文化事业作为务实利民的百姓工程。

  四、2014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2014 年部门决算总收入303.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99.8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298.62 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5万元。

  2. 事业收入0万元。

  3. 经营收入0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 其他收入1.2万元。

  7.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 年初结转和结余3.89万元。

  (二)2014 年部门决算总支出303.7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9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184.6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8.98万元,公用支出5.68万元。

  2. 项目支出113.23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4. 经营支出0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

  6. 结余分配0万元。

  7. 年末结转结余5.81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294.56万元,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2.64万元,下降0.89%,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2013301(行政运行)160.91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3.37万元,增长2.14%。主要原因是2014年的购房补贴(2210203)项目并入行政运行下计算。

  (二)2013399(其他宣传事务支出)133.10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减少2.24万元,下降1.71%。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2079902(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0.56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减少5.88万元,下降91.30%。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2.66万元,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6.92万元,下降72.23%,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2070699(其他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2.66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减少6.92万元,下降72.23%。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3.51万元,同比下降35.95%。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两年均为零。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1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    辆。与2013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分别下降13.06%,主要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节约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0.3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指定的宣传活动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2批次、接待总30人数。与2013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79.85%,主要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规范接待任务。

  附件: 1. 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2.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 201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4. “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