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政务 >> 政务公告 >> 正文

2014年度台江区文明办部门决算说明

2015-09-22 08:55:06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按照《福州市台江区财政局关于批复文明办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及《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文明办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区文明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的法规、规章;拟定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规划、年度目标和实施意见;起草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的有关政策和规定。

  (二)组织开展全区性有影响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负责文明城区、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社区创建活动的组织、指导和管理;组织协调开展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志愿服务工作。

  (三)负责协调联系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齐抓共管。

  (四)负责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向,总结、推广。交流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

  (五)组织评选和推荐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督促和检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的落实。

  (六)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文明办部门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台江区文明办

行政拨款

2

2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4年,台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连膺第四届全省文明城区为抓手,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总评。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宣传道德典型,在基层群众中发掘身边凡人善举,我区推荐的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户家庭入选全“最美家庭”。利用户外大型公益广告牌、电子大屏幕、建筑工地围挡、led显示屏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置大型公益广告38面,小型多样的“遵德守礼”提示牌5000面。

  (二)“我们的节日”节庆文化活动。以中华传统节日为载体,在春节、拗九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有地域民俗特色、体现人文关怀、群众乐于参与的主题活动。2014年承办了全市春节、拗九节、中秋节三场主场活动,均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文明城区、文明单位(学校、社区)创建活动,我区连续四届荣膺“全省文明城区”称号。做好省、市、区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申报、推荐、评选,,督促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并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区未成年人中开展“我的中国梦”和“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经验在《八闽快讯》《福建精神文明建设》等省级刊物上介绍推广。

  (五)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各社区均建立志愿服务站,规范社区志愿服务流程,定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首创“微时刻”智能数字化志愿者综合管理平台。牵头开展了以“三关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2014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文明办2014 年部门决算总收入93.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3.7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87.47万元。

  2. 事业收入0万元。

  3. 经营收入0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 其他收入6.23万元。

  7.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 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

  (二)2014 年部门决算总支出92.6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2.6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41.4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7.02万元,公用支出4.40 万元。

  2. 项目支出51.21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4. 经营支出0 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

  6. 结余分配0万元。

  7. 年末结转结余1.08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86.39万元,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20.63万元,下降 19.28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行政运行支出26.46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减少1.07万元,下降 4.21 %。

  (二)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6.35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10.04 万元,增长38.04%。主要原因是根据省、市委文明办要求,全区对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站建设投入加大。

  (三)其他文化支出43.58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0.4 万元,增长0.93%。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省、市委文明办要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制作、遵德守礼提示牌投入加大。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2.77万元,同比下降85.57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7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1辆。与2013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下降85.57 %,主要是:没有车辆购置。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

  附件: 1. 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2.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 201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4. “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