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要闻old >> 正文

台风将至 防范台风本网来支招

2015-09-29 13:35:49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台风即将来临其总会给市民们带来一些不便,如何平安地预防和度过台风天气呢?以下,是台江新闻网特别为广大市民整理一些注意事项。

  在家中市民应该注意:清理排水管道,家里排水的通道,保持排水畅通,预防在台风来临雨水积累;居民应关好窗户,收掉阳台上的花盆、晒衣架重物等,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自己;准备手电筒、食品,、水,台风来临有可能会断电断水,预防被困时还能解决肚子或者逃生;还有就是交足手机话费,保持手机电力充足,预防在台风来临,可以通过手机联系或者求救。

  户外应该注意:船只应及时驶入避风港,台风前后不可驾船出海,避免台风走后返回;在户外远离易落下的物体,不能躲在树下、危墙旁边和广告牌下面避免强风刮倒砸伤自己;必须出门的话,也要注意随身携带雨具,最好别选择雨伞,穿雨衣最好;风沙迷眼别揉,用力揉眼是个危险动作,会对眼睛造成伤害,还有就是风沙迷眼时,可滴几滴眼药水或是眨眨眼睛,让眼药水或是眼泪将沙尘冲出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