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2012年第一期党员干部学习推荐书目

2012-04-25 16:19:47   来源:台江宣传部    【字号
    1、《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党员干部读本)》

    内容简介: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编译局组织编选的《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党员干部读本)》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又一重要成果。从浩如烟海的马列经典著作中精选出25篇著作,虽不到20万字,却涵盖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等各个领域,可谓经典名篇。

    2、《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 张维为著

    内容简介:上海人民出版社20111月出版。本书提出中国的崛起不是一个普通国家的崛起,而是一个五千年连绵不断的伟大文明的复兴,是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这种“文明型国家”有能力汲取其他文明的一切长处而不失自我,并对世界文明作出原创性贡献。

    3、《被误解的中国——看明清时代和今天》 梁柏力著

    内容简介:中信出版社201011月出版。在近30年中国再次崛起的同时,新一代史学家对明清经济和社会的研究,出现很多新进展,提出不少新见解。本书把新一代中国史学家近30年的研究硕果,综合起来介绍给读者,对我们以新的视角了解今天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制度演变,有很大帮助。

    4、《2030中国迈向共同富裕》 胡鞍钢、鄢一龙、魏星著

    内容简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从人类历史进程、国际国内视野,分析了走向2030年的中国与世界的大发展,大变动、大趋势;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专业化的国情与世情研究,分析中国与世界之间的互动影响;传承中华文化精神,弘扬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念,表述全人类追求共同繁荣的理想,向全世界公开表明中国学者的中国观、世界观、未来观。

    5、《梁衡红色经典散文选》 梁衡著

    内容简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提倡写大事、大情、大理的大散文,主张将个人的政治抱负、对国家民族的关心化作一种美好的文学意境,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a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