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台江区举行《行政强制法》专题报告会

2012-05-03 08:51:29   来源:台江区新闻中心    【字号
   为认真学习、理解、贯彻、执行好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11月24日下午,台江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候补委员、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游劝荣作关于《行政强制法》的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区副科以上干部300多人聆听了报告,区委书记张忠主持报告会,

   游劝荣主任从背景及意义、基本特征和主要原则、制度设计、需要关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行政强制法》做了全面解读,报告内容详实、观点鲜明,剖析透彻、旁征博引,融学术型、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于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行政强制法》的理解,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不断推进法治台江建设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如何进一步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和依法办事,大力推进法治建设,不断改善台江的法治环境,是实现台江“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即将实施的《行政强制法》对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提高行政管理效率,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通过学习、贯彻、实施《行政强制法》,不断提高我区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建设科学发展、文明幸福的新台江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