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台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文化产业发展》学习会

2012-05-03 08:52:06   来源:台江区新闻中心    【字号
   3月1日下午,台江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泓教授作《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主持学习会。

   刘泓教授分三个部分对文化产业这个世界公认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从产业规模、优势行业、政策环境、基地建设、品牌效应、瓶颈制约等六个方面对福州文化产业的现状进行了剖析。刘泓教授还重点对福州文化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指明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重点,提出了富有创造性的思路,包括形成符合福州实际的产业格局、开发资源优势产业、推进产业升级、强化交流合作优势、建立闽都文化品牌体系等。结合台江文化产业发展实际,特别是立足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开发,他提出了一些设想和思路,包括准确定位上下杭的内涵特色、注册“上下杭”商标、打造形象识别系统、制定相关推广战略、梳理上下杭历史故事、举办会馆论坛等。

   会议强调,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是推动文化强区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区域功能、提升城区品位、切实改善民生、增加群众福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科学规划、主动融入,采取措施、有效作为,为加快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强区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