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拉近距离 增进技巧 切实提高与群众沟通的能力

2012-07-31 10:16:16   来源:区委宣传部理论科    【字号
 

   726日晚上,台江区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林建作《提高领导干部沟通能力》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主持学习会。

   提高沟通协调能力,既是领导干部履行领导职能、提高工作效能的需要,又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需要。林建教授为我们剖析了与群众沟通的立场、步骤、方法和技巧。一是要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减少和清除沟通障碍,不能把嘘寒问暖当作“作秀”。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到群众之中,主动与群众沟通,把群众当成朋友,注意说话的态度和语气,不能居高临下、盛气凌人,与群众实现心贴心的交流和沟通。二是要锤炼表达能力,把握沟通技巧。要学习语言表达的相关知识和技巧,讲究说话的对象、场合和时段,多掌握群众语言,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跟群众交流,善于用大众的语言把深刻的道理浅显地说出来,凝练而通俗,使老百姓不但听得懂,而且听得进,这样才能增进沟通效果。三是要恩威并施,善于运用科学和法律的方法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

   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区副科以上干部共300多人参加学习会。他们表示,要将所学到的与群众沟通的技巧和方式方法应用到工作实际当中,进一步提高与群众沟通的工作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