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借鉴孟连经验,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的建设

2012-08-14 16:56:15   来源:台江区委组织部    【字号

    8月9日晚上,台江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观看电教片《孟连巨变》,并邀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高英作题为《学习借鉴孟连经验,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的建设》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主持。

   《孟连巨变》是一部极具教育意义的电教片,它生动地向我们呈现了“7・19”事件前后云南孟连的巨大变化,系统地总结了“为民服务五项制度”、“一线工作法”、“一线培养使用干部法”和深入构建警民和谐关系的“七步工作法”等一系列新时期群众工作新方法和新机制,对做好当前我区各项工作很有借鉴意义。学习会上,陈高英部长紧密结合片子内容,从基层党的建设角度讲了五点体会,深刻分析了孟连事件发生的原因,全面总结了孟连事件的经验。同时,传达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具体部署了五项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着力固本强基;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健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要着力培树典型,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出亮点,从而全面提升我区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台江科学发展新跨越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学习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基层党的建设几项工作要点,推动基层党的建设科学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全区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开展,推动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