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台江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

2012-10-25 16:05:26   来源:台江区委宣传部理论科    【字号
 

台江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

台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胡羽中

近年来,台江区高度重视加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狠抓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爱岗敬业、素质优良的基层计生工作专业队伍,不断推动全区人口计生事业的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一、台江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基本情况

台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现有在岗在编人员22人,其中局行政编制人员4人(长期借调1人),流口站事业编制参公人员12人,服务站事业编制人员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人),区计生协会参公人员4人;临时工作人员7人。下设办公室、流口站、统计科、药具科、宣传科、政策法规科、办公室等7个科室。全区十个街道计生办共有公务员5人,事业编制24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人。全区共有社区计生管理员285人。

二、我区计生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

我区把计生队伍人才建设列入区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强计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计生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促进人口计生事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目前,我区各级计生服务队伍网络健全,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