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融入闽江口金三角开发大局 ——区委中心组举行第5期集中学习会

2013-11-06 15:07:53   来源:台江区委宣传部理论科    【字号

  5月30日下午,台江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郭铁民教授作题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快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经济系统单位领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等到场听取讲座。

  郭教授从国际、国内两方面形势分析未来十年将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闯关的关键时期,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西方经济危机、全球转型、新兴国际市场、第三次工业革命四大机遇,和国际金融乱象、西方转嫁危机、地缘政治安全风险、我国内部风险四大挑战;接着分析“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具有多方面意义,以及加快推进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需要突出培育开放型经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创新驱动几方面工作。

  这场报告对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分析精准,发人深省,使我区领导干部全面、客观地了解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存在的挑战与可能的机遇。报告对我市“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战略布局提出多方面可实施建议,对我区积极融入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建设提供了策略参考。

友情链接